紫風視點

“紫风视点”希望悄悄的留住你的视线,带给你唯一却熟悉的感觉…
LOFT是宽广开放的自由创作空间,作为LOFTER新人——专注兴趣,分享创作。这就使LOFTER显得非常“文艺”,比博客更简单,更方便分享,既是一款简单随性的记录工具,又是一个推崇原创的创作平台。——这就是我喜欢LOFTER的原因!







《科学家:吃不吃早餐没那么重要!》2016-04-18
 
        不吃早餐也没关系?英国科学家竟然这么说……
 
        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,早餐长期以来被许多人认为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。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(NHS)建议每天上班前吃一个鸡蛋和一碗麦片粥,而有时间的话可以吃英式全餐(煎蛋、烤肠、番茄汁焗黄豆、培根、土司、牛奶等)。然而,英国研究者称,早餐其实没有那么重要,不吃早餐也不会让你中午吃得过多。

        早餐最重要或是商业宣传
 
        据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英国巴斯大学的营养学家JamesBetts博士认为,早餐很重要的言论最初可能来自于食品企业的宣传。为了将鸡蛋、培根、麦片卖给消费者,它们声称吃早餐可以加快新陈代谢,让人不容易长胖并且提供更多的能量。

        例如,19世纪时,作为干玉米片生厂商的JamesKellogg博士曾引领了市场风潮,鼓励人们为了健康吃早餐,尤其是干玉米片。20世纪初也有类似的市场宣传运动,由公共关系学先驱EdwardBernays博士引领,他当时为一家猪肉企业的培根代言。

        相关研究很匮乏
 
        然而,Betts博士认为这些所谓的好处都经不起仔细检验。"这些观点虽然听起来很有道理,但它们主要都是基于观察的推测,并没有被科学证实。"Betts博士说到,他本来以为会有很多这方面的研究,但当他去寻找时才惊讶地发现相关研究很匮乏。

        基于观察的研究很难将因果区分开来,也就是说,此类研究很难解释到底是吃早餐使人更健康,还是健康的人爱吃早餐。例如,有研究显示,吃早餐的小孩在学校中的表现优于不吃早餐的小孩,但这可能是因为吃早餐的小孩多来自于较富裕的家庭。

        Betts博士补充说,"医生只要知道了肥胖病人不吃早餐,就会建议他们每天一定要按时吃早餐,但是却对吃早餐的影响不够了解。通常我们在提供健康咨询时都尽量避免做出没有证据支撑的建议,然而在吃早餐的建议上我们却很随便。"

        不吃早餐不会发胖

        为了测试早餐的影响,Betts博士让一组被试每天早上吃700卡路里以上热量的早餐,而另一组则只喝水。结果显示,不吃早餐的人中午确实吃得更多,但也没有多过吃早餐所摄入的700卡路里热量。这反驳了认为不吃早餐的人会在之后吃得更多的观点。

        午餐时间,吃过早餐的人和没吃早餐的人体内饥饿素(一种使人感到饥饿的激素)处于相似的水平,但午餐之后,没吃早餐的人体内饥饿素降低了,而吃过早餐的人依然维持较高水平。因此,Betts博士声称,跳过早餐并不会增加脂肪和体重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,Betts博士发现,吃早餐的人确实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——他们比不吃早餐的人有更多的身体活动和轻量运动。此外,这项研究没有检测吃早餐对情绪、思考能力的影响以及从咖啡和茶中摄入咖啡因的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 布里斯托大学专注于营养学的PeterRogers教授认为,"我们大多数人都可以吃得更少,考虑到早餐是最容易跳过的一餐,不吃早餐也许是我们减少食量的一种方式。"

        伦敦大学学院的社会人类学家KaoriO'Connor说:"我们不应该全面否定早餐的益处,不过可以确定,认为早餐有益健康的说法主要来自企业宣传,而我们却对此深信不疑。"
 
       (轉)

© 紫風視點 | Powered by LOFTER